[ALL叶]你所爱的人

-最近学傻了神情恍惚不知道在干什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0

我被任命去采访联盟各大战队的队长。

用我自己的方式,去询问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。

我只是拿了个记事本和一支圆珠笔。

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没有多少人愿意详细的告诉我。

你所爱的人。

是什么样的。

01

我端起茶壶给面前笑容温和的男人倒了杯热茶。

他似乎有些惊讶,轻轻向我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说。

然后便是一阵沉默。

“喻队,你应该知道,我……”

我开口。

“我知道,你们是来问我问题的吧?”

喻文州抬起头打断了我的话,冲着我又笑了笑,笑容还是那样温和。

“不必拘束,问吧。”

他说。

我松了口气,翻开一旁的记事本,将圆珠笔摁下。

“那恕我唐突了。”

我顿了一顿,

“请问,您所爱的人,是什么样的?”

“我所爱的人?”

他看向我,停下了摩挲杯沿的手,垂下眸子似是在回想。

半晌,他才在一片寂静中缓缓开口,声音如大提琴般好听温和,

“我所爱的人……”

02

我所爱的人,他强大,温柔,眼里似是有着万千星辰般夺目耀眼。

他手速很快,喜欢抽烟,身上总是有股淡淡的烟味,那双手宛若上天最骄傲的作品。

他生的很白,但却总是宅在屋里导致皮肤显得有些病态的苍白。

他很高,却又很矮,我可以将他完全抱在怀里占为己有。

他不能喝酒,是个一杯倒,醉了就睡,老实得很。

他是那样温柔,温柔的让人心痛,从来不向别人诉苦,不让别人担心。

他很强大,无可比拟的强大。

当然这是在游戏里,平常的时候他真的是一点战力都没有。

他喜欢拿我的手速开玩笑,但却并不会那这个来中伤我。

联盟里,敢这样随心所欲叫我手残的人,也就他一个了。

03

喻文州眯着眼睛,向后靠在柔软的沙发里,像是想到了开心事一般翘起嘴角,脸上的笑容更深一分。

“他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他说。

04

“很抱歉打扰您,韩队。”

我目光躲闪着,不敢跟面前的韩文清对上视线。

“没事,我正好有空。”

他这样说道。声音如他本人一样沉稳。

“想必您已经从喻队那里知道了吧?”

我斟酌着用词,轻声问道。

“嗯。你所爱的人,是吧。”

他说。

“是的。那么请问韩队,您所爱的人是什么样的?”

几句对话让我知道眼前的人并没有看着那样可怕,声音也放松了些。

韩文清皱了皱眉,双手握拳放在膝上,一派不动如山的气势。

他只是思考了短短一会时间,便抬起头看向我,一字一句地说,

“我所爱的人……”

05

第一次见面时就被他气的不轻,以为他是个张扬放肆的人。

认识久了,知道他确实张扬放肆,但却有着度。

他荣耀玩的很好,手速、意识、思维、战术都非常出色。

跟他打起来,我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。

他渐渐的变了,虽然还是张扬放肆却没有少年时那般心直口快了。

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,虽然常跟我开玩笑说我小瞧他,但他确实是累的,只是不说。

他习惯一个人承担一切,将所有的错都归在自己身上,倔的很。

他有起床气,虽然只有一点点,叫他起床是个麻烦事。

他太瘦了,就算胖了一点一不注意也会很快瘦下去。

他有着自己的骄傲,是个护短的人。

他是我一生的对手。

06

韩文清沉着的脸好像有了些暖意,但很快就被他藏了起来,我有些遗憾。

他喝了口水,眼神坚定,

“他是我最爱的人,也是我最认同的对手。”

他说。

07

我看了看四周,有些抱歉,

“王队,我是不是有些麻烦您了?”

王杰希将一杯温水放在我面前,将挽上去的袖子弄下来,声音温和,

“怎么会,是我疏于招待才是。”

我抱歉的笑了笑,拿出本子和笔。

“那我就不废话了,尽量不耽误王队的时间。”

“您真是太贴心了。”

王杰希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,对着我露出一个笑脸,

“喻队和韩队都跟我说过了。我所爱的人——对吧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他眯起眼睛,似是透过眼帘小小的缝隙看见他所爱的人。

王杰希勾着唇角,

“我所爱的人……”

08

他与我同是B市的人,但呆的时间没我长,谁叫他十五岁就跑出去了呢。

他不太注意身边的琐事,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,往往通宵玩着荣耀。

他作息很不规律,也亏得没生多少病,不然一定好得很慢,有罪让他受的。

他能理解我的意思,在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他在众人的不解下站起来为我鼓掌。

想必那时候他肯定被不少人当成了我的死忠粉吧。

他是一个很有决断的人,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。

他很疼爱后辈呢,我队里的孩子们受了他不少照顾。

照顾到,将本来要离开这条路的孩子拉进了他的队里,让他光彩四射。

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虽然总是大眼大眼的叫我,但话语中没有一点嘲笑的意思,只是单纯的外号。

前辈们都离开了,也就只有他有这个本事这样叫了。

09

王杰希睁开双眼,那双被外人说成瑕疵的眼中充满着柔情,温柔的要满溢出来。

“他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他说。

10

采访轮回队长周泽楷一直是个问题。

“周队,叨扰了。”

我将自己的目光尽量放在手中的本子上而不是周泽楷这张脸上,发现周泽楷身旁竟然罕见的没有江波涛的身影。

“……欢迎。”

面前的人腼腆的一笑,坐的端正。

我差点没有控制住上去索要合照的想法。

“周队,江副队不在没问题吗?”

稳了稳心神,我问出了一直想问的一个问题。

“没事。”

周泽楷这回回答的干脆利落,让我不禁有些愣神。

他随即又低下头浅浅的笑了笑。

“那我就直接问了,可以吗周队?”

周泽楷对着我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周队——请问您所爱的人是怎么样的?”

周泽楷呆了呆,想他往常接受采访那样沉默了许久。

他抿了抿唇,开口竟完整地说了一句话,

“我所爱的人……”

11

……很强大……比我强。

……很温柔。

……最敬重的……前辈。

很帅气……可爱。

所有……都会。

嗯……

……软软的。

……很香。

嗯……

爱……抽烟……

手……好看。

……人……也好看。

当之无愧……第一人。

12

周泽楷低下头,脸有些红,两只手紧紧地搅在一起。

他很快抬起头冲我笑了笑又很快地低了下去。

“……他是我……最爱的人。”

13

最后一家,就是兴欣了。

我低头看着手中记的满满的本子,凭着这些东西我大概已经猜出他们所爱的人是谁了。

不……是最爱的人。

我敲了敲上林苑兴欣的门。

是陈果老板帮我开的门。

“来了?人在打荣耀呢,可能需要等一会。”

我礼貌的笑笑,在她的邀请下进了屋。

“没事,我有时间。”

14

大概过了十几分钟,就在陈老板不住的向我致歉时斗神已经开了门叼着烟出来了。

见到陈老板就立刻将烟藏在了身后。

“那你们聊吧,我先去网吧看看了。”

陈老板没看到叶修的小动作,起身瞪了叶修一眼就推门出去了。

“真是抱歉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叶修见陈老板出去后将烟拿了出来,刚要放进嘴中时看着我动作一顿,

“可以吸烟吗?女孩子闻烟味应该不太好。”

我受宠若惊,对于荣耀之神突然的关心毫无防备,忙摆了摆手,

“没事,叶神吸吧。”

叶修友善的冲我笑了笑,却还是掐了烟丢进垃圾桶里,

“还是不了。免得呛着你。”

他说。

他掏出一根新的烟放进嘴中叼着,并未点上。

“没有烟我就不太舒服,不介意我这样回答问题吧?”

叶修坐在沙发上问我。

我摇头。他轻笑了一声,

“真是和气的小姑娘,别的队的那些家伙有没有欺负你?欺负了跟我说一声,我帮你打他们。”

大神远没有我所想的这么有距离感,我也稍微放松了些,听着他的话边翻开本子边说,

“没有没有,队长们对我都很好。劳叶神关心了。”

叶修笑了笑,

“女孩子嘛,应该多关心些,他们这些大老爷们也不好意思做的太过分。要你是个男人,去蓝雨恐怕都得被撵出来。”

我不禁轻轻笑了出来,

“叶神跟选手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呢。”

叶修咬了咬嘴中的烟,声音含糊,

“唔,还算行吧。”

“毕竟都打交道这么久了。”

我听着叶修的话笑笑,随手记着东西。

我不想问叶修那个问题了,我不想让那些人伤心。

我抬头看着叶修有些清瘦的脸,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,

“叶神,队长们都有着自己所爱的人,他们将他的优缺点都记得很熟。您觉得他们所爱的人是谁?”

15

“当然是我啊。”

叶修笑着说。

“毕竟我是联盟里最厉害的人啊。”

我愕然。

“虽然不太好回应,但我还是知道他们的想法的。”

叶修冲着我微微一笑,

“真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呢。他们早就跟我说了。你不用担心。”

我愣了一愣,在本子上记下最后一句话,站起身告别。

“叶神才是最温柔的。能与您对话是我的荣幸,希望我下次还有这个机会能再次采访您。”

我看着倚着门框没有骨头般向我挥手的男人,结束了这次的采访。

16

我坐在椅子上,看着桌子上记着采访内容的本子。

我忽然不想把这个交上去了。

这种甜蜜温柔的爱,应该让他们自己体会,享受其中。

这是独属于他们的东西,别人无权知道这些。

我这样想着,站起身将本子放在柜子最底下的抽屉中,将它锁上。

愿你们与你们所爱的人安好。

后记

“叶修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

“无人可比。”

-end-

本来想所有都来一遍

但我编不下去了_(:з」∠)_

啊如果有想看其他人的可以在评论里说x

我尽力(毕竟还欠着一堆的点文和长篇(buni

评论(10)
热度(1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塔栗达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